永赢惠泽一年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永赢惠泽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惠泽一年,代码006836)02月26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7元,累计净值为1.1497元。

  永赢惠泽一年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7%,今年以来收益6.27%,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永兴,自2019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7%。

  牟琼屿,自2019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7%。

  万纯,自2019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06%)、五粮液(持仓比例1.7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3%)、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5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总体下行压力仍存,但短期借助于低基数和春节前置,经济企稳迹象明显。消费整体维持低迷,名义社零增速较三季度末回升0.2pct至8.0%,剔除价格因素后11月实际社零增速下滑0.9pct至4.9%;投资方面,基建逆周期调控作用有限,制造业及房地产持续拖累;虽中美贸易摩擦边际趋缓,但出口累计增速仍持续走弱。短期看,月度节奏上经济呈现V型走势,10月数据延续三季度的冲底下行,随后11-12月数据由于低基数而有所反弹。短期趋稳主要借助于工业生产板块的反弹,但需求偏弱仍在延续,社融受逆周期调节对冲,总体表现较强,趋势下行斜率平缓;通胀受低基数效应、猪价及大宗价格上行而显著反弹。

  股市受益于短期基本面企稳、中美贸易摩擦改善、逆周期调控加码及降准释放流动性等多重利好刺激下震荡向上,行业层面建材、电子、家电涨幅居前,仅商贸和军工行业下跌。债市在短期经济趋稳、长期需求偏弱、通胀快速上行、财政平稳发力及货币合理宽裕背景下,利率先上后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未能突破年内低点,四季度末与三季度末基本持平。

  本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研究方法,在经济基本面短期趋稳,财政政策托底及宽松货币政策保持定力的宏观环境下,基于自主研发的资产配置模型合理确定本基金在股票、债券等各类资产类别的投资比例。股票层面始终围绕"经济企稳的节奏、居民资产配置的转移及成长行业基本面的推进"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债券层面以利率债为主,并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适时进行动态调整,12月中下旬降低了利率长债的仓位,增加了中短期配置,提高组合杠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惠泽一年基金份额净值为1.081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