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净值下跌5.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代码0014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472元,累计净值为0.472元。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80%,今年以来收益19.19%,近一月收益10.28%,近一年收益47.50%,近三年收益7.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9/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6/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4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83%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99%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82%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9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6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25%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95%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6.6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4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0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93%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5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6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64%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结构性的行情为今年的主轴,基金19年前四季度的资产配置集中在计算机、锂电池设备、5G、消费性电子元器件、化工行业,并搭配内需消费、医疗公司做为部分底仓;前述5大行业持仓及部分底仓占基金持仓六成,以中长期投资为主要的策略。由于4季度GDP等经济数据增长趋缓的迹象并未改善,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导致资本市场仍在相对低位。但PMI领先指标已出现好转迹象,4季度本基金仓位采用高持股的策略,同时在季底前换股调仓到传媒、游戏、光学等行业。在此过程中,由于四季度情绪有对明年经济改善的预期,使周期性行业表现较佳,本基金配置的板块受如化工、传媒、游戏等板块表现佳,四季度指数上涨亦带动持仓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