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下跌3.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216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04元,累计净值为2.304元。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汽车业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63%,今年以来收益24.20%,近一月收益13.44%,近一年收益61.68%,近三年收益77.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4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0%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21% )、新宙邦(持仓比例4.21%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4.0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81%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47% )、璞泰来(持仓比例3.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38%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9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6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01%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4.71%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34%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3.80% )、欣旺达(持仓比例3.5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4%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全球经济逐步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同时中国的货币政策越发积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较大。整体市场处于经济复苏预期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猪肉价格仍然在高位,CPI仍然有较大上行压力。但政府为了维持经济稳定,对于流动性的态度仍然偏宽松。因此经济企稳的可能性在增大。同时中美在四季度贸易争端出现阶段缓和,推动了整体的企业盈利的企稳。中观层面,我们观察不少企业都出现了资本开支的企稳和扩张,经济复苏的概率越来越大了。

  ??四季度由于流动性的宽松和经济企稳的预期,整体市场比较活跃,主要板块的表现都比较好。特别是科技板块出现了加速上涨的局面。随着海外电动车市场的启动,德国和美国电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预期都刺激了市场对于全球新能源车元年出现的期待,整体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而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电源建设也在十二月份如期出现了年底的爆发,整体行业的需求出现了环比改善。传统汽车经历了二季度的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和三季度的淡季,四季度也逐步开始复苏。

  ??四季度整体市场比较活跃,我们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和可再生能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