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净值下跌2.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代码0006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2元,累计净值为1.222元。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3%,今年以来收益6.63%,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16.94%,近三年收益-14.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5/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6/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程,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9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8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55%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73%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3.31%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19% )、江海股份(持仓比例3.13%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6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1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49%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30%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28%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2.9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87%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8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呈缓慢回升态势;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制造业PMI持续回升;GDP增速维持在6.2左右,相对平稳;房地产销售韧性较强,地产投资增速维持在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中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相对平稳。

  ??二级市场方面A股整体震荡上行,同时结构分化。从指数看,四季度上证指数涨4.99%,深证成指涨10.42%,沪深300涨7.39%,中小板指涨10.59%,创业板指涨10.48%。

  ??四季度行业分化较为严重,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建材行业大幅上涨22.05%,电子和家电行业涨幅超14%;而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等表现相对落后。市场的结构分化主要源于行业景气趋势的差异。

  ??本基金长期投资于选受益于环保趋严、新能源长期成长等主题下的风格资产。四季度本基金主要调整了新能源类资产结构,增持了受益于环保趋严的周期类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