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C净值下跌2.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C,代码0060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907元,累计净值为1.8907元。

  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07%,今年以来收益18.76%,近一月收益6.90%,近一年收益70.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8/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冬寒,自2018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9.0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7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20%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50%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80%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7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31%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1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4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36%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2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82%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41%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0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1%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0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60%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四季度的前两月,医药股继续延续快速上涨的势头,一度成为全市场资金最为追捧的板块。一直到11月底,创新药国家谈判结果出炉,以及第二批集采政策的推进,边际上出现了政策趋严的转变。创新药国家谈判出现了同靶点药物竞价差额入选,出现了参比药品对标定价这些措施,表面医保局对创新药的要求更高了,缺少差异化的me-too药物其商业化价值大幅缩减。第二批集采政策推进加快,而且鼓励地方试点使得各地偏激进的政策陆续出台,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医药股在11月底开始出现连续大幅回调,尤其是全年累积涨幅巨大、估值压力较大的个股,很多个股调整幅度约20%。由于12月医药和食品饮料两大消费板块都表现较弱,资金转身去追捧基本面改善的上游周期行业和估值弹性更大的TMT行业,市场风格也出现了变化,小盘股表现整体优于大盘股。

  ??在前期加速上涨中,市场过度亢奋,我们是相对警惕的,整体控制在略高于80%的低仓位。而年末阶段,市场由于对医药行业的政策担忧、估值担忧而出现了犹豫和分歧,我们的看法相对更乐观一点了,在经历了快速调整后,个股估值的压力得到了一定释放,我们恢复到90%左右的中性仓位。我们对产业趋势的判断和龙头公司的竞争力判断没有调整,重仓股基本没有调整。我们对医药股的布局是基于产业环境变迁下企业长期竞争力的评估,选择符合产业发展逻辑的竞争力不断加强的公司,做时间的朋友,坚信长期的力量。我们继续看好药品和器械里具备研发创新能力的细分领域龙头,看好研发外包产业链、消费属性领域公司和医疗服务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医药健康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8%,工银医药健康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