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净值下跌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城镇发展股票,代码0004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3元,累计净值为2.003元。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60%,今年以来收益-0.20%,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35.90%,近三年收益-22.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0/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8.13亿元。

  基金经理为蒲世林,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7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58%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42%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9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64%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5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03%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00% )、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7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3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9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82%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5.35%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1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9%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9%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71%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先抑后扬,期间上证指数上涨4.99%,建材、家电、传媒、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军工、商贸零售、公用事业、建筑等板块表现落后。市场对宏观经济短期企稳的预期增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5G后周期、半导体等科技主题表现活跃,跟宏观经济相关的部分板块有较好的表现。本基金四季度仍重点持有金融、大消费板块,由于预期宏观经济在逆周期政策调节的背景下预期有望改善,持仓结构做了小幅调整,适当增加了估值有安全边际的顺宏观周期的个股,比如酒店个股、银行、化工等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