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10004)02月27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10元,累计净值为2.1910元。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27%,今年以来收益14.77%,近一月收益10.43%,近一年收益32.34%,近三年收益-5.25%。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7.1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0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5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4%)、神州数码(持仓比例5.54%)、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6%)、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9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权益市场持续向好。一方面在宏观稳增长、加大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地产、基建上下游板块整体上涨,另一方面,以5G技术创新、半导体国产化等科技创新方向也表现靓丽。而食品饮料、医药等内需消费行业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四季度整体表现一般。

  四季度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5.0%,深成指上涨10.4%,中小板指数上涨10.6%,创业板指数上涨10.5%。行业表现上,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汽车涨幅居前,商贸零售、电力、建筑、煤炭板块表现居后,军工是唯一下跌板块。

  本基金四季度配置的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表现一般,消费电子板块的配置虽有所表现,但未能在半导体国产化等创新方向很好布局。因而四季度基金业绩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2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美国重启降息,开启新一轮宽松周期,全球经济再度步入低利率时代。在全球降息潮背景下,中国资产的相对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国内经济虽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但在货币、财政逆周期调节政策下,整体仍有望保持平稳。随着刚兑的打破、利率的下行,同时政府持续强调“房住不炒”等,仍有助于权益资产表现。

  本基金将重点围绕内需和创新主线,积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精选配置有竞争力的公司,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