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代码005680)02月27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67元,累计净值为1.4967元。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66%,今年以来收益16.04%,近一月收益13.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洋,自2019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66%。

  姜永明,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4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45%)、纳思达(持仓比例7.24%)、欣旺达(持仓比例6.4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1%)、广联达(持仓比例4.4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38%)、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3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1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继续保持震荡上行态势,虽然盘中有所震荡,但年底上证指数依然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全年上涨超过20%。从风格角度来看,四季度市场延续了前一季度的成长风格,但周期类个股在经济复苏和库存周期见底等因素影响下,也出现较为明显反弹,临近年底,市场逐步寻找全年涨幅较小的板块进行轮动,前期滞涨板块表现较好。

  

  在报告期内,组合继续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并坚持"高胜率、低波动"原则,争取提升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投资配置上,我们继续秉承深度研究、价值投资、长期持股的投资理念,希望通过精选景气行业和在景气行业中优选基本面良好的优秀公司,分享行业和公司长期成长所创造的价值。在选股层面,我们继续看好行业景气度稳步向上、与经济周期弱相关的行业里管理能力优秀、风险转嫁能力强、治理机构良好的公司,这是在当前环境下最稳妥的投资方向。具体而言,我们看好的方向包括与衣食住行用密切相关的泛消费领域,例如具有定价能力的大众消费品(食品、医药等),无论从需求还是消费升级来看,中国的消费品长期需求增长潜力巨大,相关品牌有望迎来长期发展空间;虽然短期受到贸易战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行业(消费电子,计算机、5G等)中也将涌现出一批头部公司,未来他们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

  

  

  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市场或仍将呈现震荡盘升的态势,后期市场中枢仍有望继续上行,板块仍有结构性机会。首先,虽然整体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随着后期库存周期见底,经济有望阶段性企稳,这将有利于稳定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和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水平;其次,后期中美贸易纷争或将暂告一段落,短期影响将逐步变为长期因素,市场将逐步消化其对估值和盈利的干扰,降低其权重占比;最后,2020年市场整体剩余流动性依然充裕,随着年报季到来,我们认为一些业绩可能超预期的白马品种或将继续得到资金青睐,结构性行情依然可以继续期待。因此在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中性偏高仓位进行操作,在个股筛选上,继续选择经营管理优秀、行业地位突出、抗风性能力强的优质行业龙头进行配置,期望通过分享企业长期内生增长动力来力争组合净值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8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