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全球性疫情给资产价格带来短期负面冲击

  受海外新冠疫情加剧的影响,昨日全球主要股指悉数下跌。道指跌4.42%,标普500跌4.42%,韩国跌2.2%,并导致今日A股出现明显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3.71%,深证成指跌4.8%,创业板指跌5.7%。

  国联安基金策略对金融界基金分析道,短期来看,疫情对全球需求和供给均造成影响。疫情发生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越重要,政府对疫情的管控程度越严格,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就越大。对中国而言,如果日、韩、意的生产活动因为疫情升级放缓,制造业中受供应链冲击较大的是:计算机和电子、金属制品、电气设备。

  疫情防控方面,日、韩、意、伊政府均已采取措施,总的来看是比较严格的。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已被列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日本尚未将预警调至最高等级,但表示将根据疫情变化随时做出调整。意大利对伦巴第大区和威尼托大区的11个市镇实行“封城”。伊朗关闭了学校,取消了娱乐和集合活动。

  全球性疫情通常给资产价格带来短期负面冲击。疫情爆发后1个月内A股和MSCI全球指数往往下跌,但随着时间推移,股市大都回归自身基本面的趋势。

  A股蓝筹股估值处历史相对低位,中国中长线成长的韧性和空间均较大,产业升级及消费升级的潜力依然较大。中国的重心已经从此前疫情防控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并重;中国政策应对的空间依然具备。中期来看中国新老分化的趋势还在继续,新经济依然是主线,科技、新能源车产业链、先进制造、消费及医药等仍是中线关注的重点。

关键词阅读:疫情 A股回调明显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