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理性看待市场波动 把握低位建仓机遇

  今天的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下跌,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分析,主要还是由于前几天的外盘下跌所引起的。目前市场上也看到海外疫情蔓延的速度比较快,包括日本、韩国、中东、欧洲,他们现在所处的状况和我们一个月前也有相似,市场A股市场也有一些恐慌,也经历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所以外部市场出现这种状况也在情理之中。往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区域目前也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对于疫情的蔓延会有比较积极的作用。随着这些措施效果的不断显现,尤其是再过一两个月天气也会转转暖,对于疫情蔓延也会起好很好的效果。相信大家也都观察到了,比如处于热带地区的新加坡,他们的疫情蔓延速度就比较慢一些,相信过一段时间疫情慢慢好转直至消失,市场情绪也会慢慢恢复正常,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国外还是国内市场,情绪都会经受比较大的考验。

  具体到国内的资本市场,尽管今天的跌幅比较大,但实际上受影响最大的一批公司和板块,还是前两个月涨幅特别大的板块,这些板块前期有较多的资金涌入,确实也出现了一些泡沫,特别是估值已经远超基本面支撑的股价水平,所以,这一轮下跌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往后看,对于这些板块的投资要格外慎重,这些我们在做投资的时候也已经有所回避。

  在已经跌下来的公司当中,我们会去选择受全球疫情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和企业去投资,相对而言,出口导向型受影响更大,内需驱动型的会更安全。整体上,我认为对于A股不用太担心,目前的估值和点位都不算高,往下的空间也不大,再跌一跌,一些优质的个股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也会给我们的建仓带来比较好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暴跌解读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