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外围情绪带动A股调整 长线布局有机会

  受外围市场情绪与短期经济担忧,2月28日A股全线低开,截至下午收盘,沪指跌3.71%,失守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跌5.70%,报2071.57点。市场大幅波动的同时,当日成交额再破万亿,目前A股已连续8个交易日交易额破万亿。

  内需恢复确定性强,市场短期波动将加大

  浙商基金认为,未来内需恢复的确定性较强。上周LPR最新报价利率如期下调,中央针对内需的各项逆周期调节政策正在落实。

  在流动性持续宽松和资本市场监管政策放松的背景下,增量资金入场迹象明显,交易量同步放大。浙商基金认为,短期看,交易活跃度指标快速上升,即使考虑有个人投资者新增资金入市的可能,仍然处于交易热度较高阶段,市场的波动性将加大,投资者需警惕市场短期过热的风险。

  海外疫情蔓延,需警惕外围需求冲击

  当前国内疫情发展态势逐步向好,各地复工也在逐步展开。海外国家疫情却有一定蔓延趋势,需警惕对于海外需求的冲击。同时,海外避险情绪也会进一步增加A股与港股市场的短期波动。

  市场系统性风险低,长线布局有机会

  浙商基金认为,肺炎疫情虽然导致市场短期出现波动,但不改变未来整体趋势。港股的低估值和全球的宽松流动性背景,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港股的配置价值非常明显。

  与此同时浙商基金iValue智能投资系统监测到,当前沪深300FED分位数已达到了95%以上,权益资产进入了长期价值极其凸显的区间。在未来货币财政政策维持偏宽松的背景下,中长期仍乐观看好A股权益资产价值,而每一次的市场下杀,都在为投资者采集便宜的长期核心资产筹码创造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调整 暴跌解读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