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A股回调主要受到海外疫情恶化及美股大跌影响

  今日A股跟随海外市场大幅回调,题材股全线下挫,科技股领跌。上证指数收盘跌3.71%报2880.3点;深成指跌4.8%报10980.77点;创业板指跌5.7%报2071.5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

  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招商安盈基金经理姚爽认为今日A股大幅下跌主要受到海外疫情恶化以及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近日来更多国家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导致全球避险情绪继续高涨;此前美股短期超涨、估值偏贵,对此次利空冲击较为敏感,但短期已有超调嫌疑。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短期来看,海外疫情的反复仍将影响全球风险偏好,可能继续对A股形成阶段性扰动;但中期来看,外需若因疫情影响继续走弱,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必要性也将进一步强化;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疫情的影响仍宜定义为短期冲击,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调整的空间。下一阶段,美联储等各国央行的应对以及海外疫情的进展是关注的重点。板块上,纯主题性炒作的个股仍应逢高减持,而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以及赶工需求的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对于回调之后估值趋于合理、行业景气度确定性向上的成长板块我们将精选个股、积极参与。

关键词阅读:暴跌解读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