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净值下跌3.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基金02月28日下跌2.03%,现价1.479元,成交106.5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49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3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1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8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0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49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6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24%)、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92%)、蒙牛乳业(持仓比例2.81%)、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68%)、万洲国际(持仓比例2.64%)、华润啤酒(持仓比例1.97%)、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83%)、药明生物(持仓比例1.71%)、瑞声科技(持仓比例1.67%)。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整个四季度,全球资本市场在多重利好催化下普遍上涨。美联储开启短债回购、形成实质性扩表、英国脱欧取得实质性进展、经济数据偏弱提升降息市场预期、美股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展现韧性,美股稳中有升对于整体全球权益市场形成温和利好。10到11月,由于香港本地的社会事件,港股依然呈现出震荡摩底的走势。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束,12月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预期迅速上升,伴随年末国内“稳货币+宽财政”稳增长政策发力,中观经济数据超预期显示出经济逐渐企稳筑底,工业品库存逐渐触底,恒生指数在低估值的背景下开启迅速追赶式反弹。板块方面,地产、建材、机械工程等周期板块领涨,半导体电子由于行业内催化剂表现出高弹性。香港中小持仓不乏以上细分行业中的龙头标的,因此在整个12月表现出了优良的向上弹性。

  ??四季度,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稳健上行。从2856.94上涨至3293.65,涨幅15.29%。恒生指数季环比上涨8.09%,该基金跟踪的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涨幅显著超越恒生指数涨幅。香港中小指数四季度年化波动率为14.1%,相较恒生指数的15.4%略低。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年化跟踪误差0.17%。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四季度港币汇率兑人民币呈现先扬后抑最终小幅贬值的走势。四季度人行中间价从0.9808升值至0.8945,相对于港币升值1.7%。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0.69%左右。汇率四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3.4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13.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4%。??

  ??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