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丰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国泰融丰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2月28日下跌2.88%,现价0.939元,成交3.0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2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8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9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09%)、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0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1.00%)、宏发股份(持仓比例0.9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先抑后扬,行业和风格进一步分化。最终上证指数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上涨10.48%。申万一级行业中,建材、家电、电子、传媒等板块涨幅较大,而军工、商贸、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等行业表现较为落后。

  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信贷以及社融数据在10月阶段性见底之后,11月明显回升,进而稳定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以医药、农业、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前期涨幅较大或估值较高的公司股价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金融、地产、建材等周期股有一定幅度的估值修复;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基本面持续改善,股价表现强劲。中美贸易战经过长时间拉锯后,有望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从经济、民生、就业各方面强调稳的基调,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进而稳定了市场的政策预期。

  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四季度及时调整了股票仓位、结构,并积极参与科创板、主板新股申购。债券以高评级信用债为主,取得了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融丰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本报告期的净值增长率为4.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后续仍可能出现反复。从经济政策来看,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定;财政政策方面,一季度专项债、企业债发行节奏有可能加快,社融数据有望超市场预期;在宏观企稳的情况下,制造业有补库存的需求,会带来企业盈利的恢复,对一季度的市场行情我们相对乐观。

  2020年一季度我们的操作主要从以下几条主线展开:首先是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地产等行业股票,随着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产权益配置比例进一步提升,会加大低估值板块的配置;科技股方面,2020年5G相关产业将进一步推进,消费电子持续创新,相关行业股票仍会有一定表现机会;传统制造业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估值会得到进一步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