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盛利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21%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银华盛利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盛利混合发起式,代码006348)02月28日净值下跌6.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53元,累计净值为1.6153元。

  银华盛利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53%,今年以来收益11.05%,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45.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旻,自2018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53%。

  和玮,自2018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53%。

  向伊达,自2019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94%)、星期六(持仓比例5.2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77%)、万科A(持仓比例4.1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8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74%)、德方纳米(持仓比例3.60%)、五粮液(持仓比例3.45%)、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3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2019年四季度上涨4.99%,深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上涨10.48%。市场呈现出了成长股和周期股占优的特征。消费电子产业链景气度超预期,领涨科技行业。传媒在监管边际放松和5G后周期的影响下,表现突出。地产的调控压力节奏有所变化,带动地产产业链估值修复。

  在上述背景下,本基金在四季度一直保持了偏高仓位,结构上偏重成长股。目前组合重点配置行业包括电子、传媒、电力设备。

  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处于库存周期的较底部位置,未来大概率是向上的。目前我们在一些需求较领先的行业已经看到了补库存的现象。我们整体对于明年的经济并不悲观,认为存在结构性亮点。

  尽管市场目前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下方,但是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地产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A股的结构性行情的特征突出,一线龙头的估值基本上都是合理,甚至高估。在这种情况下,精选明年成长性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尤其重要。基于长周期来看,我们对市场保持积极,股价的驱动力来自于分子端。5G周期有望带动科技股迎来一波2年的向上周期,新能源行业成本持续下降即将进入平价无补贴时代。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在宏观经济预期的修复下,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