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96%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中银证券新能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C,代码005572)02月28日净值下跌5.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32元,累计净值为1.2532元。

  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2%,今年以来收益7.18%,近一月收益-0.37%,近一年收益10.5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燕,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8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7.40%)、新宙邦(持仓比例7.19%)、星源材质(持仓比例7.12%)、杉杉股份(持仓比例6.53%)、多氟多(持仓比例6.30%)、宝钢包装(持仓比例5.95%)、奥瑞金(持仓比例5.09%)、国轩高科(持仓比例5.01%)、北汽蓝谷(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全球货币政策仍较宽松,但同时CPI高企,非洲猪瘟引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中美贸易战缓和明显,对市场的影响也相对弱化。市场表现上,总体呈现先抑后扬,12月市场反弹明显。从风格上看,成长股表现较好,电子、计算机等板块涨幅较大。四季度上证综指、沪深300以及创业板分别上涨4.99%、7.39%、10.48%,市场风格仍偏成长。今年以来,本基金权益仓位维持较高,结构上主要配置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相关板块,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中游。?

  展望2020年,各种内部及外部风险逐步暴露,目前释放较为充分,同时市场整体估值不高,很多板块估值仍处在历史非常低的分位,仍看好后续市场的表现。风电和光伏景气度2020年仍将处在高位而,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十年的非常看好的战略性产业,随着技术进步越来越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消费级新能源汽车的上市,新能源汽车有望从补贴时代逐步进入到消费驱动时代,前景极为广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A类份额净值为1.174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48元;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C类份额净值为1.169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69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0%;中银证券新能源混合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