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67%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02月28日净值下跌5.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0元,累计净值为0.981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今年以来收益6.28%,近一月收益2.94%,近一年收益8.76%,近三年收益-10.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9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5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42%)、中国船舶(持仓比例5.33%)、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95%)、中国重工(持仓比例4.75%)、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75%)、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48%)、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35%)、中航电子(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虽生产指标有所改善,但需求仍在走弱。制造业投资持续回落,名义和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速下行拖累消费尤其是可选消费下行;基建缓慢上行,仅地产投资维持10%以上增速使GDP仍保持韧性。12月中央经济会议表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以稳为主;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定位意味着边际上仍会宽松,但受制于信贷与社融和经济增长相匹配的限制,宽松的幅度有限,即小步慢跑可能性较大。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贸易摩擦暂告一段落,对市场的影响也将趋于钝化。

  A股呈宽幅震荡走势。10月初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表现良好,但此后创业板指持续强势;以半导体、TWS消费电子、云游戏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风格轮番上涨,创业板涨幅超过10%,同期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基本持平。国庆阅兵预期兑现,催化空窗期兑现压力较大,国防军工板块上半季度继续大幅调整,估值降至历年低点;此后预期产业链持续景气,指数有所反弹,基本收复前期失地;但整体与成长风格脱钩明显。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上仍选择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尤其对营收提升幅度确定的主机厂集中持有;继续保持受益于国企改革的船舶系和电科系资产的重点配置;适度增加了卡位优势显著、型号空间大、订单可期的民参军类标的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