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32%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代码005729)02月28日净值下跌5.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68元,累计净值为1.6768元。

  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68%,今年以来收益14.13%,近一月收益8.02%,近一年收益46.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安安,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9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7%)、鸿远电子(持仓比例5.5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2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9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92%)、科沃斯(持仓比例4.40%)、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0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人始终坚持“自上而下的风险偏好判断以及自下而上的优选板块&精选阿尔法”的成长投资方法,2019年我们的投资策略认为,市场已经反映了经济下行的风险,中美贸易战打打合合,在年底很可能存在暂时性的进展,结合全球宏观经济走势来看,无论欧美都在进行逆经济周期操作,货币宽松或财政宽松将为权益资产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所以股票市场我们认为保持谨慎乐观而不悲观。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关键判断:“在长线资金持续进场显著强化了Value+Quality的A股风格趋势下,在消费蓝筹不断新高的市场特征中,市场大概率从消费蓝筹向优质成长倾斜“。不变的是看重公司质地、龙头地位的思维,变化的是寻找优质成长核心资产的关键是产业逻辑+成长验证。

  进入四季度,我们构建组合思路是“结构激进,仓位中性”,结构上更偏向于成长股的核心资产,重点在医药和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精选具有确定性增长、行业竞争力强的优质成长股,虽然在四季度跑赢市场相对吃力,主要因为医药和电子板块面临回调、上涨乏力,但我们因为长期的关键判断而对于目前的持仓坚定信心。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随着美国降息预期的加强、中美贸易摩擦压力缓和等有望给市场带来类似一季度的宽松环境,风险偏好有待提升,将更加注重基本面和公司质地,重点研究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业等三大方向,同时要小心尽量回避机构持股过多且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在低位个股中寻找部分缓冲垫。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9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