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23%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代码233009)02月28日净值下跌5.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0元,累计净值为2.2130元。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30%,今年以来收益5.47%,近一月收益2.05%,近一年收益14.34%,近三年收益-24.84%。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8.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斌,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6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2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9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94%)、华新水泥(持仓比例0.92%)、光环新网(持仓比例0.89%)、中环股份(持仓比例0.8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0.86%)、中国长城(持仓比例0.85%)、招商轮船(持仓比例0.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行情进入新阶段。一方面,过去几年持续表现亮眼的高景气度龙头公司涨幅明显,部分公司估值水平抬升至较高水平。进入2020年,此类公司将迎来业绩检验的观察窗口,走势大概率会出现分化,可能难以延续过去三年的持续表现。另一方面,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多数行业板块的定价趋于合理,部分低估值品种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从量化研究角度来看,过去三年市场定价机制和投资者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量化因子的价格规律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我们预期市场深层次的变化将是持续的,优质公司享有估值溢价和长期动量效应将可能是市场常态。尽管如此,当前市场行情的演绎对量化因子的价格规律和节奏仍然带来了一些扰动。当前市场环境对量化模型的风险控制和针对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报告期内,我们从数据和算法出发,坚持运用具有基本面逻辑的量化选股模型,组合构建层面坚持均衡配置、风险分散的原则,力争实现投资组合的长期稳健增值。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在原有模型基础上,控制组合不必要的风险暴露,并通过模型算法选择收益风险比更高的个股,以在控制组合波动的前提下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151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