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3%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万家瑞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隆混合,代码003751)02月28日净值下跌4.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1元,累计净值为1.1481元。

  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1%,今年以来收益2.69%,近一月收益7.92%,近一年收益13.21%,近三年收益13.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8.4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9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6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47%)、天康生物(持仓比例4.03%)、志邦家居(持仓比例3.9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8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64%)、蒙娜丽莎(持仓比例3.56%)、民和股份(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国内经济延续下行态势,CPI超预期上涨,但货币环境继续保持宽松状态,PMI从11月份开始连续两个月超市场预期。A股四季度整体表现不错,板块方面:房地产及其下游建材,以及家电等表现较好;此外,前期保持强势的电子,以及受益5G预期的传媒等板块也涨幅靠前。

  展望2020年一季度,一方面专项债加大力度发行,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上行;且预计中美在一月份签订第一阶段协议,短期关系缓和,有利于出口平稳。我们认为经济在一季度有望短期企稳。

  此外,预计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2020年1月1号宣布降准,不排除后续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在短期经济有企稳迹象和货币宽松共振下,预计短期A股有望表现不错。

  配置方面,相对看好:1)业绩已经开始兑现、猪价持续高位且持续性有望超预期的生猪养殖板块;2)受益5G应用预期的传媒板块;3)有提价预期的造纸、玻纤等周期底部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