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1%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02月28日净值下跌4.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41元,累计净值为1.6378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73%,今年以来收益6.45%,近一月收益4.57%,近一年收益27.35%,近三年收益-11.22%。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杭氧股份(持仓比例5.5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31%)、万科A(持仓比例5.2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71%)、能科股份(持仓比例4.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1%)、凯利泰(持仓比例3.45%)、阳光城(持仓比例3.4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整个四季度,10月份CPI同比进一步上行至3.7%,明显超出市场一致预期,且创下阶段性新高。虽然CPI的涨幅扩大主要仍以猪肉为代表的少数食品价格上涨因素带来的,但是食品价格上涨很可能带来的通胀的螺旋式上升,这使得通货膨胀成为了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这期间,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指数中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11月8日,证监会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再融资制度迎全面松绑。11月27日,财政部提前下达万亿新增专项债额度。进入12月份以后,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全球的PMI数据开始回暖,从而导致了市场产生了2020年一季度经济弱复苏的预期,在指数回升的同时,市场的行情结构也发生了很大改变。12月13日,重磅消息来临,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3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美经贸磋商有关进展情况,发布中方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声明。报道称,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12月28日(周六),新证券法修订草案获得通过。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修订后的证券法明年3月1日施行。此次证券法从证券发行制度、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大幅度提高证券违法成本、强化投资者保护、强化信息披露、健全多层次资产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修改完善。12月30日(周一),市场大涨,上证综指上涨1.2%,其中券商板块单日涨幅高达5.6%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经济数据有回暖迹象,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增长表现出了明显的底线思维,四季度建材、家电、汽车等表现突出;另外,TMT板块维持了三季度以来的强势,各种热点不断涌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