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4%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海富通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沪港深混合,代码519139)02月28日净值下跌4.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9元,累计净值为1.2849元。

  海富通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9%,今年以来收益-5.73%,近一月收益-1.80%,近一年收益10.52%,近三年收益27.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智慧,自2016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7%。

  高峥,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7%。

  周雪军,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潍柴动力(持仓比例8.13%)、融创中国(持仓比例5.4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03%)、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66%)、中国建材(持仓比例4.5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40%)、中国金茂(持仓比例4.37%)、海信家电(持仓比例4.34%)、赛轮轮胎(持仓比例4.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走高,其中科技成长类、金融周期类行业表现更为突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沪深300收于4096.58点,单四季度上涨7.39%;中小板指收于6632.68点,上涨10.59%;创业板指收于1798.12点,上涨10.48%。

  具体来看,10月份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微涨,当月农林牧渔行业因猪价大涨、业绩突出而领涨,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和以家电、医药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因三季报业绩稳健向好而表现领先,强周期的周期品表现落后。11月份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微跌,风格也出现了变化,以电子、新能源、传媒为代表的科技成长个股领涨大盘,建材、汽车、有色、钢铁等受益经济企稳预期也有突出表现,而泛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医药等个股出现滞涨甚至下跌,农林牧渔则在监管层加强猪禽等价格管控后显著回落。12月份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单月涨幅分别为7.00%、8.80%、8.00%,经济企稳迹象不断验证、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达成一致、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推动融资成本稳步下行,这些均推动市场的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不断修复,受益于经济预期改善和资金利率下行的建材、地产、有色、化工、汽车等表现突出,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的传媒、电子、通信、计算机、券商等也表现较好,而弹性相对较低的银行、医药、食品饮料等涨幅较小。

  四季度,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绝大部分行业录得上涨。其中,建材(21.69%)、家电(14.61%)、电子元器件(14.52%)、传媒(13.69%)、汽车(13.07%)排名前五,而煤炭(1.61%)、建筑(0.92%)、电力及公用事业(0.88%)、商贸零售(0.08%)、国防军工(-1.27%)排名落后。

  回顾2019年4季度,10月港股低点处反弹,11月初上涨,中旬回吐月初涨幅,进入下旬横盘震荡,12月大幅上扬。10月初,中美贸易摩擦暂缓提振市场情绪引发股市从9月末低点处反弹,而中下旬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再度影响市场乐观情绪导致股市小幅震荡。11月初,中美贸易谈判情绪乐观以及第一阶段协议渐行渐近两大因素推动股市上涨,但进入中旬,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出现全面放缓,叠加本地和外围不确定性再度显现,市场回吐月初涨幅。美国国会随后通过涉港议案为中美贸易前景平添了新的忧虑,虽然市场出现流动性改善、政策基调更为积极以及基本面出现企稳等积极信号,但特朗普签署涉港方案叠加经济数据疲软导致市场在月度下旬呈现区间性波动。12月港股整体表现强劲,中美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以及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等利好因素推动投资情绪出现改善,使得市场大幅上涨。整体来看,四季度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和MSCI中国分别上涨8.04%、9.48%和13.95%。MSCI中国除电信板块下跌以外,其他板块均上涨,房地产(25.8%)和可选消费品(22.3%)板块涨幅最大。

  回顾2019年4季度,本基金维持均衡结构,坚持“同纬度选行业,跨市场选标的,分体系量估值”的投资框架,提升了港股配置比例,增加了机械、建材、互联网等板块持仓,降低了有色、公用事业等板块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5%,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6.97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