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量化智慧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3%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农银汇理量化智慧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量化智慧动力混合,代码005638)02月28日净值下跌4.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94元,累计净值为1.2494元。

  农银汇理量化智慧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94%,今年以来收益10.28%,近一月收益5.77%,近一年收益34.1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刚,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0%)、红相股份(持仓比例2.8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2%)、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40%)、五粮液(持仓比例2.3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沪深A股市场震荡上涨,主要指数全线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以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类指数涨幅靠前,涨幅超过10%,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红利类指数涨幅靠后。行业表现分化明显,建筑材料行业一枝独秀,涨幅达22.05%,行业高景气的电子行业延续了上个季度的优异表现,前期涨幅较小的传媒、地产、有色(新能源车上游)等行业也涨幅靠前,国防军工、商业贸易两个行业小幅下跌。10月沪深A股市场冲高回落,小幅上涨,上旬,受9月PMI回升、贸易摩擦缓和和国庆节前市场超调影响,市场经历一波上涨,随后在CPI超预期上行的影响下,市场震荡回调,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1.89%。11月沪深A股市场冲高回落,小幅下跌,上旬,受央行超预期下调MLF利率等影响,市场经历一波上涨,但随后随着CPI超预期的上升至3.8,市场对滞涨的担忧上升,同时中美贸易谈判进程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市场经历一波回调,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1.49%。12月沪深A股市场震荡上涨,主要指数全线上涨,12月A股市场利好不断,月初国内PMI和海外PMI指数均创近几个月新高,上旬中央政治局会议稳增长表述增强,中下旬中美贸易谈判逐步明朗,多重利好带动指数上攻,沪深300指数上涨7%。

  从因子表现来看,基本面因子整体表现较好,盈利动量因子、成长因子表现突出,盈利因子、分析师预期因子也有所表现,价值因子表现较弱;技术类因子整体表现一般,小市值因子小幅回撤,低波动因子、低流动因子、反转因子也都表现较弱。10月,盈余动量因子和成长因子等基本面因子表现突出;低流动性因子、低波动性因子、盈利因子、分析师预期因子也所有表现,小市值因子和价值因子表现较差。11月,上半个月和下半个月各因子表现差异较大;上半个月,盈利因子、成长因子、盈余动量因子表现优异,小市值因子、价值因子、反转因子、低流动性因子出现回撤;而到了下半月,一方面受机构抱团部分拆伙的交易层面影响,另一方面受政府稳增长措施加码和经济企稳预期影响,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切换,价值因子表现优异,小市值因子、低流动因子、低波动因子、反转因子表现强势,而盈利因子、成长因子出现大幅回撤。12月,小市值因子、反转因子表现较好,低流动因子表现较差,盈利因子、成长因子表现一般。

  2019年四季度组合处于较高仓位运作,大多数时间仓位都在85%以上,选股模型中价值因子、盈利因子等基本面因子、分析师预期因子的权重较高;行业配置方面,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计算机、电子、非银金融等行业的权重较高。四季度组合战胜基准,一方面,盈余动量因子、成长因子、分析师预期因子在我们的选股模型中权重较高,这些因子四季度表现较好;另一方面,相对基准,我们超配了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这些行业在四季度涨幅明显。

  展望2020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保持扩张期间,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显示经济韧性,有望改善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流动性方面,央行再次进行了全面降准,流动性相对宽松;风险偏好方面,随着对上市公司业绩见底的预期逐步增强,中美贸易谈判逐步明朗,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上升;政策方面,政策基调短期内未发生变化,货币政策保持了一定的定力,财政政策有加码迹象;企业盈利方面,从最新2019年3季报数据看,盈利已出现弱复苏迹象,1-11月工业企业盈利累计同比增速为-2.1%,相比前10个月回升0.8%。我们认为2020年一季度市场将呈震荡上涨态势,密切关注经济企稳能否得到后续数据验证、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情况;配置方面重点关注3季报景气延续的板块,如消费电子、半导体、光伏等相关标的;适当提升处于政策底的房地产、业基底的汽车、竣工后周期的家电、景气拐点附近的新能源车等行业的关注。2020年一季度将维持中性偏积极仓位,重点配置价值因子、成长因子、盈利因子、盈利动量因子、分析师预期调整因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