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2%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代码070017)02月28日净值下跌4.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40元,累计净值为1.6970元。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82%,今年以来收益0.07%,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18.54%,近三年收益0.43%。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猛,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8%)、五粮液(持仓比例3.8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1%)、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3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来看,2019年四季度虽经济依然未出现显著的缓和,但对于明年经济好转的预期增强,且一些地缘政治因素的边际改善使得投资者的信心有所缓释,风险资产整体表现尚可。以A股市场为例,市场波动相较前三季度略有降低,上证指数在3000点上下来回震荡,并在年前出现一波小行情,整个季度小幅上涨约5%;而在股票资产内部,一些特定的行业与风格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机会。

  ??具体来看,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依旧疲乏,主要经济体宽松预期仍在持续,市场依旧预期美联储及欧央行会在未来继续降低利率水平。国内整体政策基调继续维持稳定宏观杠杆的主要思路,流动性继续处于边际上的宽松状态。四季度市场中的一个重要风险是受部分食品价格冲击,CPI将在年末与明年年初出现上行,一定程度降低了货币和财政政策对冲经济下行的效果,但综合看,宏观经济政策和环境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短期企稳和估值的提升。而对于明年经济好转的预期和信心的增强,使得年前上证综指涨破3050点。一个宏观环境上边际上的改善是地缘政治风险出现了预期外的缓和,例如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协议,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大胜也降低了脱欧困境可能的尾部风险,使得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得到了一定的释放。

  ??与上半年投资者集中拥抱消费类行业不同,三季度5G、自主可控等科技主题表现突出,四季度市场的焦点转移到了半导体和新能源等板块下,继续凸显科技板块年内的超额收益。与此同时,基建投资未超预期而地产维持高压调控也使得相关的传统周期类行业表现较差,市场整体风格上,高成长显著占优。行业方面,电子、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则表现靠后。

  ??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对股票Alpha的测度,并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同时,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逐步优选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高成长企业,以及当前财报持续稳健向好的确定性优质成长企业,我们将在量化投资的框架内对模型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