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7%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代码121008)02月28日净值下跌4.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985元,累计净值为3.0441元。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98%,今年以来收益7.12%,近一月收益3.56%,近一年收益41.03%,近三年收益29.57%。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8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1%)、欣旺达(持仓比例4.2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0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8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1%)、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0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绝大部分的时间风险偏好都很低。债券市场体现在大量资金堆积在1至5年的安全资产上,股票市场体现在食品饮料、医药、金融、白电龙头至少在前10个月都有明显的超额收益,而且偏消费类公司估值此前都处于历史极值附近。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低增长、低通胀对应低利率环境和低风险资产的低波动率。这个政策组合可以解释为什么海外消费股的估值整体偏高,当然也会是中国消费股的中长期格局。

  不过,从四季度开始,市场的风险偏好从低转高。内外部货币政策偏宽松的环境下,中美贸易摩擦得到缓解,经济阶段性企稳预期在逐步兑现,投资者观察到的经济逆周期调控还包括基建年末年初托底、房地产有节制地边际放松,以及随之而来的工业企业的库存回补。正如我们在中期报告中的阐述,相对于阶段性的经济托底政策,我们更看重于未来一到三年所面临的的行业新变化。随着5G时代的来临,5G智能终端换机周期带来了投资者对5G应用层面创新的关注。随着特斯拉国产进度的加快,电动车开始逐步摆脱2019年的行业低谷,2020年有望迎来国际车企的电动化元年。

  在四季度,我们整体维持高仓位,在精选景气行业并通过持有优质公司来获取收益。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显著增持了新能源及相关行业,降低了偏消费相关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5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