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红利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1%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红利,代码002011)02月28日净值下跌3.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360元,累计净值为4.9090元。

  华夏红利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3.37%,今年以来收益1.20%,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17.34%,近三年收益1.37%。

  华夏红利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46.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航,自2011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42%。

  陈虎,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9%。

  王怡欢,自2018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9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9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30%)、口子窖(持仓比例1.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6%)、五粮液(持仓比例1.8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政策延续了三季度以来以稳增长为主的特征。货币政策注重适度宽松,财政政策着重加力提效。同时外部环境方面也出现了好转,12月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接近达成,美国方面没有进一步加征关税。内外部环境都有利于经济的企稳。虽然猪肉价格大幅增长导致四季度CPI读数明显上升,但市场没有太过于在意,政策的取向也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四季度内,A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围绕5G应用和自主可控两大主线,演绎出半导体、传媒、计算机的板块性机会,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周期类行业也开始有所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没有在高位进一步增加科技股的配置,适当进行了低估值周期类股票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2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