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1%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67)02月28日净值下跌3.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70元,累计净值为1.4970元。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70%,今年以来收益1.08%,近一月收益3.31%,近一年收益39.91%,近三年收益47.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7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2%)、今世缘(持仓比例2.8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83%)、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7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7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28%)、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消费行业的配置与轮动策略,选取看好的消费子行业进行配置。产品策略中所有的行业及个股交易信号,来自于浙商基金智能投资部的AI模型。每一个AI模型相当于一个专门的机器人,专门对细分行业的数据和策略进行建模,进而发出具体的交易信号。根据内部资产配置模型,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性价比持续位于中高位水平,因此,组合在今年以来也持续股票维持最高配置比例。四季度重点配置行业为白酒、食品、家电、汽车,在四季度均取得了比较好的回报。到四季度末降低了金融板块的配置权重,继续增加了一部分周期性消费行业的配置比例,主要是汽车、家电、农业等,同时,出于估值性价比的考虑,也增加了一部分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选股主要暴露因子为盈利能力和估值。

  宏观经济整体上仍可能继续走成低波动状态。浙商的AI系统中监控的各类宏观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宏观整体呈现持平走势,宏观数据上的波动更多来自于季节性及基数效应的扰动,由此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波动性。我们认为,未来大概率还会维持这种情况,向下具备一定的韧性,短期内不太会有失速的风险,向上也有存在转型过程中增长不确定性。但相对于市场预期来说,超预期的可能性高于低预期的可能性。四季度,通胀维持中高位波动,年末及年初的同比增速可能会继续提升。政策环境相对平稳,但整个经济体的信用传导渠道仍然没有十分通畅,但边际有所好转,压力在减缓。外部环境仍有不确定性,但剧烈程度显著降低。

  对于市场,经过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二季度的回调,三季度的大幅震荡,四季度市场迎来一定幅度的修复。目前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中低,长期的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仍占优于债券,这是决定股票配置中枢的主要因素。因此,股票配置的仓位水平不倾向于过低。从市场修复的结构来看,价值和基本面因子的重要性继续提升,相比不断降低的债券收益率,股息率将变得更加宝贵。因此,接下来,组合的结构调整将向更加低估值倾斜,重视股息率,对于估值过高的行业和公司,将进行显著的权重降低。风险方面,宏观基本面的风险因素相对较少,但全球地缘政治、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以及市场整体一致预期过高可能是主要的风险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