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1%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代码000327)02月28日净值下跌3.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99元,累计净值为1.5399元。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99%,今年以来收益1.21%,近一月收益0.95%,近一年收益23.08%,近三年收益46.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葛洲坝(持仓比例5.3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99%)、成都银行(持仓比例4.61%)、奥佳华(持仓比例3.98%)、长沙银行(持仓比例3.69%)、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45%)、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14%)、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99%)、中鼎股份(持仓比例2.96%)、富安娜(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国内经济呈现企稳迹象,制造业PMI指数于11月超预期回升至荣枯线水平以上,并在12月延续向好态势,随着库存周期的逐步筑底和通缩压力的消退,生产周期回升的内生驱动力有所加强,而需求端此前存在的诸如贸易战、外需回落等负面影响有所减轻,体现为生产、需求指标出现较好表现。

  市场方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沪深300指数上涨7.39%,结构上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分化行情。在5G投资和自主可控的带动下电子、传媒等板块大幅上涨,而军工以及防御性板块交运、公用事业表现欠佳。

  

  报告期内,我们重点从行业成长空间、公司竞争地位、财务指标等维度,选取未来几年业绩成长确定性和持续性相对较高的优质公司,在估值水平相对具有吸引力的位置进行配置。结合市场环境,我们增加了医药、科技等板块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1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