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9%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20012)02月28日净值下跌3.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350元,累计净值为2.6350元。

  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09%,今年以来收益8.47%,近一月收益9.60%,近一年收益44.36%,近三年收益57.06%。

  诺安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春蕾,自2015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桃李面包(持仓比例6.0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8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4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6%)、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6%)、珀莱雅(持仓比例4.3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1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是4.99%、10.59%、10.48%,本基金则取得了6.71%的收益率,高于上证综指,也高于本基金的基准(5.87%),但低于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

  2019年无论从市场指数的涨幅的角度看,还是从公募基金平均收益率(>30%)的角度看,都是一个丰收的年份,一个难得的牛市。之所以取得如此回报,主要源于2018年底市场极度悲观,将所有预期(包括宏观经济、中美关系、政府对民企的态度等)降至最低,风险偏好也大幅下行,给了2019年一个非常低的基数,也给了牛市一个很好的基础。2019年初,随着房地产投资和出口的韧性逐步显现出来,政府在支持民企、持续改革开放的路线上越来越清晰、坚定,市场的信心日益恢复,A股逐步走出牛市行情。

  从2019全年的角度看,A股表现最好的板块当属科技和消费的核心资产,而周期股以及一些中小市值非热点行业的股票则表现落后。截至三季度,本基金已经取得了37.56%的收益率,因此四季度的主要工作并非以进攻为目标,而是更多为2020年寻找方向及可以投资的标的。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龙头公司快速上涨,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本基金的排名有所下滑。

  展望2020年,本基金会从更加长期、稳健、可持续的角度继续在大消费领域深耕,努力寻找有长期竞争力的企业。本基金相信,随着中国政府在发展科技、重视民生、坚定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中国经济长期前景一定是光明的,优质的大消费类公司也一定会因民众收入水平、生活品质的提升而从中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