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8%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量化稳进混合,代码005126)02月28日净值下跌3.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5元,累计净值为1.1005元。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4%,今年以来收益-3.22%,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18.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1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3%)、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6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呈现先扬后抑,随后震荡走势,风格也存在明显分化,创业板及中小板指连续表现强势,而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则表现较弱。风格上大盘小盘分化不大,成长显著优于价值风格。行业方面,各行业表现也出现明显分化,电子、建材、家电行业表现强势,农林牧渔、商贸等板块表现较弱。

  四季度操作回顾:

  随着四季度成长股继续强势,价值类因子则持续低迷,短期成长类因子和机构情绪类因子表现强势,以研发投入等特色因子表现也有亮点。四季度基金主要配置变化较小,主要配置在成长、价值、盈利等基本面驱动因子,价值因子的暴露略有下降,价量因子的配置比例仍然较小,整体模型表现接近历史平均水平。

  本基金在仓位上将在基准仓位上下小幅度偏离,争取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精选个股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