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7%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成长混合,代码590002)02月28日净值下跌3.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04元,累计净值为0.7004元。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0%,今年以来收益8.74%,近一月收益5.99%,近一年收益20.16%,近三年收益-1.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6%。

  国晓雯,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5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66%)、万科A(持仓比例4.5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1%)、华天科技(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沪深300上涨7.39%,上证综指上涨4.99%,其中电子指数持续表现抢眼,单季度上涨14.52%。

  宏观经济角度,受央行降息及圣诞节海外订单数上升等因素带动,11月制造业供需两端边际同步改善,制造业PMI回升至50.2%,结束连续6个月的收缩态势。非制造业方面,当月建筑业PMI高位回调,服务业扩张速度加快,基本面总体保持良好状态。未来宏观政策协调以及逆周期调控力度将持续加强,四季度经济运行底部企稳迹象明显。从科技创新周期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2019年基本完成了5G基础建设的第一步,2020年有望开启新一轮消费电子创新周期,本轮新的创新周期有望带动智能手机销量转暖以及终端变革,而更大的机会在于5G+AI开启的智能物联新时代。

  基于经济企稳的大宏观背景和对5G时代科技创新周期的看好,我们在投资上整体采取均衡配置思路,行业配置以顺周期和科技板块为主,在个股选择上更加聚焦于中长期确定性高、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上,同时增配了部分稳经济板块的龙头公司和金融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41元,累计净值为0.64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