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盈鑫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2%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汇添富盈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盈鑫混合,代码002420)02月28日净值下跌3.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20元,累计净值为1.3220元。

  汇添富盈鑫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0%,今年以来收益1.46%,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20.18%,近三年收益32.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慧莲,自2019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8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9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8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8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08%)、口子窖(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四季度市场环境看,整体市场环境偏暖。海外来看,在宽松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环境下,海外市场持续上涨,全球性的风险偏好提升。国内来看,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提升,其中10-12月PMI指数分别为49.3,50.2和50.2,反映经济主体对未来的信心在走强。流动性环境看,金融市场间利率维持低位,货币环境相对宽松。从产业环境看,包括传媒、新能源汽车等出现了国内或者海外的鼓励支持政策,消费电子等进入新一轮产品创新周期,这些成长类资产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为市场提供相对丰富的结构性机会。综合来说,在相对偏暖的市场环境下,无论是竞争格局良好的传统行业,还是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成长类资产都出现了积极的结构性机会。

  ??从我们四季度投资来看,我们一方面保持中性偏乐观的权益类仓位,反映我们对权益市场相对积极的态度。另一方面,我们重点投资了家电、保险、医药等龙头企业,以保证我们的资产重心仍然以稳健增长、龙头价值凸显、估值性价比突出的资产上面。同时,我们基于对传媒、创新医药等成长类资产的持续研究和跟踪,加大了对这些高景气的成长类资产的投资,有效增厚了组合的收益率。

  ??

  ??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