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代码005914)02月28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70元,累计净值为1.4470元。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70%,今年以来收益13.05%,近一月收益4.94%,近一年收益44.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成,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85%)、信义光能(持仓比例6.63%)、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60%)、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92%)、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79%)、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67%)、欣旺达(持仓比例3.5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最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企稳的迹象,不管是从PMI各个分项数据还是从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边际变化上都能看到中国经济在逐步走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也透露出2020年采用逆周期政策实现稳增长的诉求依然很强。同时,从外部环境来看,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整个大环境有利于国内企业家信心的恢复,生产扩张和增加库存的意愿有所增强,对就业也产生了积极影响。随着经济走稳预期的增加,权益市场表现好的行业也在逐步增多,4季度所有指数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7.4%,10.6%和10.5%,其中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电子等板块明显跑赢指数。

  ??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依然看好权益市场,随着房地产投资和银行理财回报率下降,居民资产配置悄悄开始发生转移,权益相关的产品在居民资产配置中的比例将会逐步上升,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将会比较宽松。从基本面上看,中国经济韧性依然很强,出现断崖式下滑的概率很小,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依然能保持5.5%左右的GDP增长,结构性增长的机会依然很多,同时A股和港股无论是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估值优势明显,在全球低利率大背景下,A股和港股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依然很高。

  ??从成长角度上看,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无疑是中国未来最确定的产业趋势,投资机会和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应该还是在这两个产业趋势中。在消费升级的产业趋势中,大部分的行业格局已经确定,龙头公司的地位难以撼动,配置上以行业龙头为主,挣业绩增长的钱;在科技创新的产业趋势中,不断还有新模式,新赛道诞生,竞争力强的中小公司还有一定弯道超车的机会,配置上会去寻找一些弹性品种,增强组合的业绩回报。

  ??同时港股目前看依然是价值洼地,无论是港股的科技,消费相关的成长股,还是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价值股,性价比都较高,沪港通产品我们会加大港股的配置比例,随着美元走弱,海外资金配置新兴市场的需求增强,港股估值回归是大概率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