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6%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2)02月28日净值下跌3.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60元,累计净值为1.0760元。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今年以来收益-6.19%,近一月收益-2.98%,近一年收益9.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1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3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7.2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12%)、常熟银行(持仓比例5.1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78%)、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7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的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12月PMI企稳回升至50.2并重返荣枯线之上,CPI在猪价的带动下继续小幅攀升至4.5%,PPI跌幅收窄至-0.5%。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向逆周期方向倾斜,存量贷款利率挂钩LPR,有效引导全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海外市场美国放缓了降息的步伐,中美贸易谈判的一阶段协议也正朝着积极的方向推进。四季度国内的权益市场继续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一方面以科技硬件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表现优异,另一方面在政策暖风的催化下,一些竞争格局较好的亲周期板块龙头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在四季度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水平,在持仓结构上坚定持有优质大金融龙头,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展望2020年,我们对权益市场依然保持乐观。一方面货币政策依然处于相对偏宽松的状态,市场整体的流动性依然维持较为充裕的水平,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在逆周期政策的调节下向下失速的风险显著下降,同时中美贸易阶段性缓和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在流动性宽松叠加经济阶段性企稳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继续看好大金融的估值修复行情,同时也将维持对优质金融龙头的超配力度,力争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