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5%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64)02月28日净值下跌3.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80元,累计净值为1.7780元。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80%,今年以来收益24.68%,近一月收益14.05%,近一年收益77.80%,近三年收益70.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6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3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90%)、海普瑞(持仓比例7.01%)、九州通(持仓比例6.47%)、九洲药业(持仓比例6.4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15%)、羚锐制药(持仓比例4.0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69%)、凯莱英(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医保控费、高值耗材降价、药品带量集采试点扩大及第二批集采等一系列负面行业预期因素影响,医药行业估值出现极端两级分化。至本报告期,创新产业链、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通常意义上与药品带量集采没有直接强关联性的公司,其估值水平显著扩张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从统计数据来看,医药板块400只股票,仅89只跑赢行业指数。中证医药整体PE-TTM估值水平还保持在35x的合理水平。内部结构来看,极高估值的泡沫迹象和极低估值的现象并存。

  本报告期内,我们仔细梳理了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特征和国家医保局控制措施的整体策略,并做出了初步的判断:1.医保控费的压力将长期存在。前期是仿制药,未来还将扩展到医疗器械,甚至通过DRGs付费制度的改革进一步影响到诊断试剂等各个板块方向。我们必须对产品维价能力放弃幻想,除非相关产品竞争格局良好或相关厂家具有强力的竞争壁垒。2.中国市场对于医疗健康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且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收入还将保持每年8-10%的稳定较快速的增长。因此,医药行业内的机会将体现为产品结构的新陈代谢加速。这一行业特征将为我们带来中长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本季度,我们对高估值方向的资产进行了适度的减仓操作,并加大了对中低估值板块中成长确定性较好的资产的配置力度,为明年守正出奇做好准备。我们对于建仓标的的遴选标准是:具有稳健的财务成长能力,具有一定行业地位和较强竞争能力的公司,尤其是新产品储备较多,新陈代谢能力强的公司。

  我们期待通过对行业发展的跟踪和预判,积极布局有竞争能力的优质公司,争取持有人长期收益的最大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