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优势企业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8%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博时优势企业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博时优势企业A,代码160526)02月28日净值下跌2.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6元,累计净值为1.2028元。

  博时优势企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3%,今年以来收益2.10%,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博时优势企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俊,自2019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3%。

  李洋,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鲁恒升(持仓比例7.0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16%)、洛阳钼业(持仓比例5.12%)、中信特钢(持仓比例5.11%)、福斯特(持仓比例4.39%)、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24%)、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08%)、爱柯迪(持仓比例3.8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4%)、建发股份(持仓比例3.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悲观情绪有所修复,指数表现震荡向上,主要源于:1)中美贸易摩擦悲观预期已经反应较为充分,并在12月份出现阶段性缓和;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国内政策基调仍以稳为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本基金在仓位上较3季度有所提升,在配置上,自下而上的增加了部分低估值的优秀制造业龙头公司持仓。

  展望一季度,我们对市场看法正面,主要源于:1)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将一定程度提升全球金融市场和实体企业的风险偏好;2)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对上半年货币和财政政策展望正面。我们重点配置方向仍然是维持1)总量仍有增长的行业;2)竞争格局改善的机会;3)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在于:1)地缘政治事件;2)美国金融市场。我们会随时保持跟踪,并在组合上做积极的应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7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7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