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星元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中泰星元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泰星元价值优选混合,代码006567)02月28日净值下跌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15元,累计净值为1.2115元。

  中泰星元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15%,今年以来收益-4.34%,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14.2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诚,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鲁恒升(持仓比例7.46%)、太阳纸业(持仓比例7.39%)、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57%)、建发股份(持仓比例5.4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81%)、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60%)、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5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4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94%)、中国化学(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随着市场对基本面见底预期的形成,以及中美贸易谈判预期转暖,前期表现较弱的板块有所回暖。展望下一年度,我们对基本面持偏乐观的态度。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将顺利推进,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的转变也将平稳过渡,中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投资理论和海外实践表明,股票资产的长期投资回报率与宏观经济增速并无必然的正相关关系。在很多行业中,将上演格局优化的故事,这预示着企业微观层面更高且平稳的资产收益率,加之当前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这预示着较高的长期风险报酬比。所以报告期内我们整体保持了中高仓位,在行业配置上比较均衡,个股选择上倾向于在综合成本或能力上有明确优势的周期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66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