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优势企业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7%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景顺长城优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优势企业,代码000532)02月28日净值下跌2.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200元,累计净值为2.3200元。

  景顺长城优势企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77%,今年以来收益-2.85%,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33.33%,近三年收益68.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江科宏,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3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38%)、苏泊尔(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2月PMI指数50.2,景气指数环比上升;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6%,增速持平;经济整体是否企稳还需要进一步观察。11月PPI同比下滑1.4%,环比下跌0.1%;11月CPI同比上涨4.5%,通胀预期受猪价影响上升。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但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11月M2增速8.2%,社会融资总额增加10.75%,增速平稳,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逐步显现;11月末外汇储备3.09万亿美元,汇率因外部条件预期改善而震荡上行。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出现分化,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出现分化,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3%,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景气度下滑,而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有复苏迹象。截至11月的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上升0.2%,销售额累计同比上升7.3%。从房地产周期角度看,一二线城市可能进入复苏期,而因城施策下的限购、限贷、限售政策,以及居民的购买力限制,即便是在产业发展较好、人口流入的区域本轮房地产上行周期也可能会比较温和。

  ??2019年4季度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周期和科技类股票都有所表现。长期看,真正具备竞争力、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长期收益率是能够战胜市场指数的。2019年4季度本基金保持组合结构的稳定,继续在更多行业中寻找具备竞争优势的高质量公司,行业配置集中在消费、周期、金融以及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科技类行业龙头,基金业绩表现稳健,好于业绩基准。

  ??我们预计经济在积极财政政策支持下会企稳,但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依然很大,通胀、汇率都有不确定性因素。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中长期看整体流动性也会有边际放松;在防风险、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健货币政策基调下,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和m2可能企稳见底,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有可能会向上修复;少数具备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将持续享受估值溢价,这是产业及资本市场发展成熟的自然结果。因此,我们长期看好具备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强的行业龙头公司,相信高质量公司能够穿越周期,为长期投资人带来超额回报。然而,我们对市场的3到6个月的整体看法稍显谨慎,尽管科技类股票的活跃带动了市场情绪恢复,但本基金组合的估值在历史较高水平。我们会继续保持自下而上的选股风格,谨慎评估优质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和估值的关系,根据公司竞争优势、行业集中度、估值等因素继续调整组合,在更多行业中寻找具备竞争优势的高质量公司。行业配置方面主要看好食品饮料、医药、银行、化工、家电、建材等长期受益于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的行业,以及其他具备竞争优势的周期、科技类行业龙头。

  ??我们相信,只有企业创造的价值才是股票投资获利的根本来源;本基金在过去三年坚持专注于投资高质量公司,遇到过许多挑战,需要平衡长期投资价值和短期估值高估的挑战、降低行业集中度和投资标的稀缺的挑战、坚守风格和业绩落后的挑战,在面对这些挑战时,高质量的投资风格也在不断完善和成长。我们将继续在自身能力圈范围以内,严格执行投资流程,维持稳定的投资风格,在更多行业中自下而上的挑选资本回报率高、具备竞争优势的高质量公司,分散持股,长期投资,力争通过分享企业价值来获取良好的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