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686)02月28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80元,累计净值为1.380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8%,今年以来收益-1.21%,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23.09%,近三年收益33.41%。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8%。

  卢博森,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7%。

  罗佳明,自2019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7%)、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88%)、海底捞(持仓比例5.79%)、中升控股(持仓比例5.3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93%)、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49%)、澳优(持仓比例3.44%)、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都呈现出震荡上涨的趋势,中小盘股票表现好于大盘蓝筹。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市场在四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建材、家电、汽车、轻工制造等板块。港股市场呈现与A股相似的震荡上涨的特征,恒生指数上涨8.04%、恒生国企指数上涨9.48%、恒生中小型股上涨10.38%。港股通内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电子、建材、农林牧渔、房地产等。

  本基金于今年四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维持较高仓位。我们在A股和港股市场持有优秀公司在四季度依然表现出色,中欧丰泓沪港深四季度均跑赢同期业绩比较标准、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

  展望后市,我们预期权益市场仍然是机会大于挑战,预期市场的波动性会逐步增加,但自下而上选股不乏好的投资机会。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策方面维稳经济的诉求非常强。货币政策维持相对偏中性但必须保证流动性宽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以对冲房地产投资的可能下滑。好处是因为2019年贸易战紧张带来的进一步去库存,为2020年制造业出现库存的回补需求和资本开支的滞后性改善,整体而言2020年宏观经济将表现比较平坦,需要警惕在下半年可能出现的房地产投资超预期的下滑风险。资金流向方面,外资流向也逐渐开始有利于港股和A股市场,流动性充足且无风险利率进一步走低等也是利好因素。然而,国际形势方面或许是2020年权益投资方面最大风险,地缘政治逐渐紧张,欧洲经济疲软,美国经济见顶,中美关系忽冷忽热的微妙变化,都可能给权益市场带来扰动。另外“核心资产”等白马股估值仍不便宜,也存在回调的可能。

  因此,我们预期市场的波动性会逐步增加。同时,我们很清晰的认识到中国经济仍处于产业结构性转型的时期,并且我们也预期该转型期会持续一段时间,在过程中不可避免有阵痛,但阵痛中也会酝酿着投资卓越企业的好机会。国际政治的因素我们认为不可预计,在此国内外不确定性均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我们还是会坚持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与好公司,好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站在一起,为我们的基金持有人赚取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