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稳健混合,代码070003)02月28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10元,累计净值为3.6180元。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47%,今年以来收益1.41%,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17.72%,近三年收益25.10%。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8.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6%)、万科A(持仓比例3.3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并定调2020年经济政策部署,在秉承前期政治局会议以稳为纲的基础上提供了更饱满的政策细节,对地产、财政、货币、产业政策的部署预计将有效托举经济实现平稳下行(降低失速风险)并继续维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格局,这样的组合对权益市场而言应该说提供了比较友好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中美通过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止住了两年来贸易战烈度直升不降的惯性,对中美双方乃至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增速拖累有望带来一定程度修复,对A股而言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得以下降。在此背景下,市场延续了3季度的结构性行情,科技板块表现靓丽。

  ??我们一直看好中国在教育结构转变、工程师红利等背景下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大机会,在某些细分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已经逐渐接近全球先进水平,开始进入全球供应链。另外随着5G的建设,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中国科技领域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制造业的优势初步显现,因此我们4季度在保留了部分消费类持仓的情况下,增加了电子、计算机以及新能源车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