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弘盈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博时弘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弘盈定期开放混合A,代码160520)02月28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73元,累计净值为1.1373元。

  博时弘盈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2%,今年以来收益3.86%,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11.28%,近三年收益13.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鹏扬,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1%)、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基金净值上涨跑赢基准,主要由于转债的投资取得较好的收益。

  逆周期调控加码,国内经济风险整体可控。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内经济托底力度将呈现增加,专项债加大发行下财政刺激加码已经发生,效果将在未来半年内陆续显现;货币政策受制于猪周期通胀压力,短期以结构性放松为主。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利率水平来看,未来国内利率水平还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国内经济层面风险更多来自于通胀压力,受猪周期和油价影响较大,目前看整体风险可控,且在2季度后会逐渐缓解。

  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依然是主线目标,对内改革提速。在刘易斯拐点来临和全社会杠杆率高企背景下,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主要动能将来自效率提升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往深度推进。近两年以来,国内大部分产业政策均在朝着公平、规范和效率提升的方向推进,且执行速度明显加快,包括但不限于医保、知识产权、环保、社保、增值税改革、超载治理等方面。内部产业政策和外部压力双重驱动背景下,国内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将继续加速,创新驱动产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期,同时相关的国企改革方向也将加速

  权益市场存在较强结构性机会。目前看国内政策以托底和转型升级为主,中美之间博弈从贸易端向科技、政治方面扩散,而资金面上加大对中国权益类资产配置将成为国内外资金的共同选择,我们会更聚焦在确定性的机会发掘中:1)国内工程师红利驱动的产业升级脚步不会停止,国内鼓励创新的政策会进一步明确,尽管在半导体领域受制于美国,但在信息化、新能源、创新药、制造业升级等内需主导领域预计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2)国内生产效率提升驱动的经济增长趋势未变,收入分配往居民倾斜下消费升级、消费品牌化的趋势仍在。3)过去两年房地产销售进入集中交房阶段,地产后周期的低估值标的有业绩和估值修复机会。

  债券部分,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不利的边际变化开始出现,货币政策的友好在预期之内,但基本面的企稳,市场预期分歧较大,债券走势也没有反应,我们预计在基本面企稳逐步证实下一季度收益率有小幅调整压力,但债市震荡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调整仍会带来机会。

  转债部分,经历了去年的大涨,转债整体估值不便宜,但我们预计今年一季度仍会持续。主要基于两方面,一是反映股市震荡偏强走势预期,二是纯债低收益预期所带来的增量资金,总之转债仍是今年债市的胜负手,虽然整体涨幅不如去年,到个券仍会有巨大超额收益,具体操作上转向右侧交易,以挖掘个券为主,分散布局,重点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950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