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800指数A净值下跌3.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天弘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800指数A,代码00158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59元,累计净值为0.9959元。

  天弘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4%,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15.31%,近三年收益21.1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8/70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7/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4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2% )、五粮液(持仓比例1.3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3% )、五粮液(持仓比例1.4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9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的方式跟踪指数,完全复制标的指数,保证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基准指数间的高度正相关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基于保护持有人利益原则,对于基本面出现重大风险、或被交易所警示、或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指数成分股上市公司,在被调出指数成分股之前,经过专业判断和履行严格的内部审批程序后,可对组合的持股结构进行适度优化,力求更好地实现本基金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打新、分红、成分股调整、以及因成分股长期停牌因素导致的持仓偏离或重新估值。当由于申赎变动、成分股调整、成分股停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中证800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7元,天弘中证800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800A为8.55%,天弘中证800C为8.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6.8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