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下跌3.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2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8元,累计净值为0.808元。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6%,今年以来收益1.51%,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9.78%,近三年收益-3.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8/70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2/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景艺,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17%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1.7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5% )、五粮液(持仓比例1.48%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1.45%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42%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39%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31%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1.3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3%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93%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66%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52%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1%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0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79% )、金岭矿业(持仓比例1.6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波动加大。经历了10月和11月的反复盘整之后,12月市场整体上涨,整个季度中证全指涨幅接近7%。风格结构方面,市场也经历了较大的风格转换,10月和11月大盘风格占优,12月开始小盘风格占优,成长风格整体表现平稳,价值风格在前期走弱之后12月份也开始触底回升。行业板块方面,科技和消费板块内部分化,金融和周期板块整体表现较好,根据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等行业指数涨幅靠前,国防军工、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煤炭等行业涨幅靠后。

  本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一直保持88%以上的股票仓位,在投资策略上我们运用量化方法,围绕兼并重组、治理优化、业绩改善和资产重估四条投资主线进行投资。在四季度风格波动的情况下,基金并没有频繁更换风格配置,整体维持偏大盘和低估值的风格,更加关注业绩增长前提下估值较低的标的。未来基金将继续紧密跟踪市场风格变化,寻找有持续性的风格顺势而为,在关注标的业绩改善和成长潜力的同时也注意控制整体组合的估值风险,行业配置较为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9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8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