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福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国泰民福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民福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89)03月02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5元,累计净值为1.2215元。

  国泰民福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5%,今年以来收益3.98%,近一月收益3.15%,近一年收益15.89%,近三年收益21.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9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7%。

  戴计辉,自2019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00%)、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5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5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8%)、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3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28%)、万科A(持仓比例1.1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经济从低迷逐步转向企稳。11月中旬之前,各项经济数据多数偏弱,三季度GDP回落到6%,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回落到4.7%,出口、消费等也是连续走弱,与此同时,CPI自9月突破3%后持续上升,引发滞胀担忧。欣慰的是,11月中旬后,我们观察到经济有逐步企稳的迹象,PMI连续两个月回到荣枯线以上,PPI环比转正,企业中长期贷款连续3个月改善,进入12月我们看到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回升到6.2%。

  海外,美联储再次启动扩表,美国就业强劲,失业率创近50年新低,美股创新高。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也在波折中前行,两国于12月初就第一阶段协议各自发表了声明。

  随着经济逐步企稳,A股也是先抑后扬,结构上继续分化。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涨幅在9%以上,而上证综指、上证50涨幅在6%以内。分行业看,建材、地产、有色等周期板块,以及电子、传媒、新能源车等成长板块表现出色,涨幅都在10%以上,另外家电涨幅也达到14%;而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通信等表现靠后,四季度基本没涨甚至略有下跌。

  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整体上延续了三季度末的低股票、高债券配置思路,并于11月适度增加了股票、可转债的配置。结构上,我们减持了创新药、高端白酒、保险等部分涨幅大、基本面边际走弱的品种;基于经济企稳和明年景气度改善的判断,增持了地产、建材、汽车、家电、乳制品、新能源车、电子等行业中低股价、低估值或高股息率个股,使得净值在低回辙的情况下,实现了持续小幅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民福策略价值灵活配置2019年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国内经济逐步企稳,中美谈判等外部压力的影响在持续下降,同时国内资金面相对宽松,外资净流入的趋势不变,因此我们对大盘不悲观。但考虑经济中长期趋势依然不清晰、部分白马品种估值并不便宜,预计主要是结构性机会。

  我们主要围绕“低估值、确定性、景气向上”寻找结构性机会:(1)建材、化工、汽车等周期行业龙头,当前估值低、股价位置低、股息率高,向下风险有限,而随着经济企稳,PPI逐步转正,这类公司存在产能利用率提升甚至量价齐升的可能;(2)新能源汽车行业,特斯拉、大众等海外品牌销量持续放量,国内企稳有可能向上,产业链部分环节上有竞争力的公司将有确定性的增长;(3)以5G、手机驱动的消费电子产业链景气将持续向上,部分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基于5G应用的传媒、计算机也可能获得关注;(4)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品板块,部分竞争力突出的行业龙头,以及治理改善的二线品种,存在超预期可能;(5)随着股市回暖,汽车零部件、银行及部分周期行业的偏债可转债性价比提升。

  本基金将坚持绝对收益导向,勤勉尽责,注重控制回辙,争取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稳健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