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代码001972)03月0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80元,累计净值为1.658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80%,今年以来收益10.61%,近一月收益9.29%,近一年收益29.13%,近三年收益41.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雪芹,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26%)、西昌电力(持仓比例7.97%)、世纪华通(持仓比例7.73%)、工业富联(持仓比例6.86%)、威高股份(持仓比例6.29%)、安车检测(持仓比例5.89%)、华润置地(持仓比例5.42%)、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39%)、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7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稳中有降,但是PMI连续两个月站上荣枯线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也有所改善,显示我国经济依然有较强的韧性;同时政府也已采取了较多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包括专项债的发行,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同时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出现曙光,目前正在积极向好,紧张局势预计会逐步缓解。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震荡上行,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创业板综上涨9.03%,同期恒生指数上涨8.04%。

  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布局了消费与生活产业链,投资了传媒、医药、消费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平衡了港股和A股的配置比例。

  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与消费相关的科技行业,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9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