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03月0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80元,累计净值为1.658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30%,今年以来收益13.56%,近一月收益4.74%,近一年收益39.68%,近三年收益61.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79%)、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5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0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78%)、神州数码(持仓比例5.7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63%)、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48%)、诚迈科技(持仓比例4.02%)、石基信息(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权益市场持续向好。一方面在宏观稳增长、加大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地产、基建上下游板块整体上涨,另一方面,以5G技术创新、半导体国产化等科技创新方向也表现靓丽。而食品饮料、医药等内需消费行业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四季度整体表现一般。

  四季度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5.0%,深成指上涨10.4%,中小板指数上涨10.6%,创业板指数上涨10.5%。行业表现上,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汽车涨幅居前,商贸零售、电力、建筑、煤炭板块表现居后,军工是唯一下跌板块。

  本基金四季度配置的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表现一般,消费电子板块的配置虽有所表现,但未能在半导体国产化等创新方向很好布局。因而四季度基金业绩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4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3.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季度,预计稳增长政策和科技驱动背景下,市场仍存在结构机会。但应当注意到,市场从2019年初极度悲观的环境下,由修复到逐渐乐观,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有很大修复,其中部分我们长期看好的景气行业短期估值偏高,这增加了选股的难度。中期而言,全球资产配置的比较优势、全社会广谱利率下行、证券市场的深化改革等积极因素,都将在中长期利好权益市场发展。本基金将继续围绕内需和创新主线,在把握产业中长期景气背景下,优选估值和业绩增长匹配的优质标的,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获取中长期良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