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63)03月02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0元,累计净值为1.3040元。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86%,今年以来收益9.53%,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36.74%,近三年收益37.89%。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1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6%)、凯莱英(持仓比例6.96%)、五粮液(持仓比例6.3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6.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8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情况尚处于疲弱过程中,但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部分领域出现一定弱复苏迹象。四季度社会融资情况较好,贷款投放高于去年同期;11月与12月的官方制造业PMI也回到50的荣枯线上方,制造业企业新增订单开始回暖;另外,11月的工业增加值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好于预期,当前能观察到部分中观行业已有边际改善迹象;从企业库存周期的角度看,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显著回升,而企业产成品库存仍在持续去化,刻画出当前经济处在被动去库存周期,呈现结构性弱复苏态势。政策层面,四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仍释放出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基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整体看来年底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保持稳定,而资本市场政策则仍维持相对积极的趋势,如再融资放松、注册制推动等,旨在增强资本市场直融资功能。海外环境在四季度也有所改善,中美贸易方面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短期内摩擦风险大幅下降。

  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7.39%,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0.48%。四季度市场强于预期,成长周期轮番表现,行业表现差异较大,涨幅较大的行业主要是建材、家电、电子、传媒等,其中建材上涨21.7%,远超其他行业。

  本基金季度末持仓中仍以健康与文娱这两大基金主题相关行业配置为主,医药、传媒、食品饮料等行业持仓相对较重。从行业层面看,医药行业在2019年大幅上涨后,面临着消化估值以及业绩再次确认的过程,我们将结合公司估值以及业绩预期进行结构性调整,但行业发展方向不变,支持研发创新的导向不变,符合这一趋势的公司仍是我们的首选;另外,传媒行业经历了政策面以及基本面的洗礼后,业绩逐渐夯实,而新的娱乐模式如云游戏、VR、短视频等在爆发中或者面临爆发,其中将带出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我们将积极研究其中可能的投资机会。

  展望一季度:首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依旧在筑底过程中,托底经济的政策支持还是可以预期的,如年初的降准就带来较充裕的流动性支持;其次,中美贸易摩擦进入长期谈判阶段,市场关注点将会越来越聚焦于自身经济变化趋势;另外,政策上看,调节经济结构以及助推经济更高质发展的导向坚持而确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方向不变,各种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市场总体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高质量经济发展中优质创新成长股值得重点关注,新的商业模式推升的新的投资机会也需要持续跟踪学习。从本基金角度考虑,人均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推进,不管是医药还是传媒行业都在不断涌现新产品以及新应用,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多样化给相关的行业带来中长期的机会。单从一季度看,我们会重点关注2020年业绩预期仍然持续向好的医药子行业、2020年行业好转并且商誉减值风险充分释放的传媒个股,并防范年报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