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价值精选混合,代码630010)03月02日净值上涨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2.3620元。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1%,今年以来收益12.21%,近一月收益7.80%,近一年收益30.22%,近三年收益9.90%。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2.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欣杨,自2017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久远银海(持仓比例8.11%)、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5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7%)、五粮液(持仓比例3.56%)、特锐德(持仓比例3.1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5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3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2.22%)、海普瑞(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环境有转好的迹象: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即将达成,外部压力有所趋缓;内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定调和部署,财政政策上加大专项债的调节力度,货币政策定调为“灵活适度”,宏观政策更为温和,宏观预期转暖。分板块来看:科技板块作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板块,与宏观转暖的预期共振,TMT、电动车等细分领域都出现了大幅上涨。而受益宏观转暖的预期,周期板块也逐渐活跃起来。消费作为防御性板块,在四季度整体跑输市场。医药板块在四季度还受到医保谈判降价以及带量采购的影响,调整幅度更大。

  组合策略方面,本基金以Alpha成长策略为主,板块分布总体均衡。持仓方面,在医药板块,根据行业政策变化,我们对持仓结构做了相应的调整。在科技板块,海内外都出现了更为明显的转暖的迹象,我们加大了新能源车的投资力度。总体而言,我们依然沿着寻找优质供给侧的思路在寻找标的,构建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04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5.7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5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