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优选混合,代码163807)03月02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47元,累计净值为2.5767元。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4.68%,今年以来收益11.92%,近一月收益7.42%,近一年收益48.88%,近三年收益68.14%。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8%)、锐科激光(持仓比例3.07%)、万科A(持仓比例3.0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8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仍在下滑通道中,但PMI、新订单等方面出现一定边际的积极变化,未来的企稳或反弹仍待继续观察。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受消费回落影响预计继续温和放缓,欧元区、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前景取决于制造业和出口复苏的时点和强度。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表现不佳,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也出现了一些短期企稳的迹象,猪价迅速上涨但涨势接近尾声,通胀预期大幅抬升后逐步企稳。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8.27%,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9.03%。

  

  3.运行分析

  四季度权益市场出现显著上涨,本基金净值上涨14.15%,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基金四季度在核心持仓的基础上,增配了传媒等板块,降低了2019年涨幅较大的品种权重,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