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66)03月02日净值上涨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2元,累计净值为1.4262元。

  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3%,今年以来收益17.02%,近一月收益9.37%,近一年收益62.06%,近三年收益38.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雷,自2018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2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9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9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9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并没有出现显著的调整,科技核心资产继续上涨,并且热点开始扩散。低估值的周期股也有阶段性表现,地产开始预期政策边际松动,降息降准的货币政策也在路上,这些都推动了周期板块的做多热情。而持续低迷多年的传媒板块,在政策开始友好、行业出清供给收缩、资产负债表修复比较彻底的背景下,也开始了显著的上涨。另一个表现突出的板块是新能源汽车。整个2019年表现不佳,但从四季度开始,在欧洲放量的预期下,也开始了明显上涨。如果说周期板块的表现是低估值和政策预期,长期核心逻辑有所欠缺,但传媒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表现值得重视,因为这些都是长期逻辑通畅,短期又有催化,并且过去表现不佳的板块。

  本基金在四季度,部分减持了获利丰厚的电子股,转而加大了传媒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配置,并且增加了金融地产的配置。四季度这些增配的板块表现较好,为基金赢得了超额收益,并且适度均衡的组合配置,也增加了组合的稳定性,减少了回撤,提前锁定了年度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